前言: 投書者為預告中蘇菲亞的朋友,也與胎胎相識

青ㄋㄧㄠˇ一號並未對本文刪減潤飾,來信全文照刊

請注意:1998年7.8月暑假時間蘇菲亞和男友分手事件,同年9月蘇菲亞進ESL和胎胎同班,10月開始才和胎胎熟起來,斷交於1999年暑假以後

由於這位朋友只想為蘇菲亞澄清胎胎在其文中惡意為其營造不堪之形象,故以胎胎之蘇菲亞四篇文章為主再加以注解,粉紅色的字才是蘇菲亞之友所言

大家閱讀時不要將兩者文字搞混了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蘇菲亞

如果告訴你,我曾經一度很排斥電腦,對它們抱持著敬畏之心,在電腦附近,連說話都輕聲細語,怕電腦覺得我「不敬」會當機以示抗議,現在坐在電腦螢幕前的觀眾,可能會全體把茶/ / 咖啡等應該裝在口腔裡邊的內容物噴出來吧。

真的,也不過幾年前,我對網路這件事不但不解,而且甚為反感,尤其是聊天室跟線上遊戲,覺得浪費生命,而放著窗外藍天白雲鳥語花香,不出去玩而死抱住電腦不放,更是geek 中的geek之行為。

我到現在BBS還是不會用,在MSN之前唯一接觸的聊天室叫做哀西Q,上面的名單沒有一個是我現實生活中不認識的人,多半用來傳送功課而已,網路技巧非常低B

報應來得快,時至今日,我也變成老法嘴巴裡那個得了「網路上癮症,一天不開機連便都大不出〈註1.〉,生活在虛擬空間」的人。

我只承認我一天不打開Word檔寫幾個字會渾身不舒服,但是事關我的生理衛生問題則純屬臆測。說我活在虛擬空間則胡說八道,網友在我的生活中無比真實,我在異國的社交圈泰半始自明日報網站,老法只要囉嗦我活在虛擬空間,我就叫他去張望小法跟妮娜未拆封的玩具衣物新鞋,還有廚房裡堆積如山的藥材乾糧零食,虛擬?我的網路世界比他的親戚朋友更靠近我們的生活哩。

可是只有一點,我在網路內外都是同一個人,不增不添不折不扣,沒有很多「身份」可換用(真的嗎?聽說妳宣稱自己有加拿大公民,我倒是很好奇妳怎麼在短短三四年內申請到居民和公民身分?僅自己來念書的國際學生哪有什麼資格符合申請移民?沒聽妳說過有直系親人在這邊,是來念書的又不是技術移民,更不可能是難民,難不成....會是同居申請或是結婚依親?就算是如妳宣稱的來了六年,在我們認識妳之前妳已經在這邊(?!),時間上面是可以拿到居民和公民,但真的請問妳是用什麼身分來申請?其他人都傻傻的移民或跳機怎麼只有妳可以一個人用學生身分申請到身分哩?)(另外還有聽說妳都講自己念大學預科,明明我們認識妳的時候妳是在念ESL,而且加拿大公立高中的OAC課程是不收超過21歲以上的學生,而有加拿大身分的成人學生可以到成人高中拿課,妳是國際學生無法合法取得加拿大身分,那麼妳後來˙有去唸專門給國際學生念的那種像補習班的私立高中要求不高只要付錢就差不多可以過的OAC課程囉?)

原因很簡單,見過鬼三年都怕黑,我認識過一隻活生生的網路母恐龍,其人誇張之程度,讓我不僅從此對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深懷戒心,更加不肯效尤,扮演一個跟自己差很遠的角色,很低級,而且被篤爆真相時,實在糗到最高點,我的字典是有「羞恥」兩字的,要我在網路上偽造身份三圍個性,裝酷或是扮豔女,到時被揭穿我既不酷又不豔,丟臉丟到姥姥家,我恐怕得自殺謝世,我情願坦白誠實的當個普通小馬鈴薯,說謊太麻煩了。(蘇菲亞不會這樣說自己,網友總是會見面的,何必給自己難堪,是寫文者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橋段吧)

蘇菲亞是我認識的女生中,非常傳奇的一位,某知名旅館管理學校畢業,持有文憑及烹飪證書〈是真貨,不是野雞學校隨便印刷的〉,能夠說頗流利的德法英語(這些背景是真的,蘇菲亞有良好的外語能力和專業素養背景)一頭極其光潤閃亮烏黑的美麗長髮(是蘇菲亞的黑長髮是很漂亮,但她從來不以此為傲,和她認識這麼久從沒聽她誇耀過自己的黑長髮喔)。應該是各大旅館爭相招攬的人才吧,可是我認識蘇菲亞小姐的時候,她卻在大學附設的ESL班上課(關於這些背景能力是真的,當時蘇菲亞的法文比英文好,德文比法文稍微不好一些。話說蘇菲亞和寫文者是在ESL班上認識的,不是cafeteria,當時她是同學一起在念ESL~~~~)

去過英語系國家求學的朋友可能比較清楚,英文程度不足,有些學校規矩鬆些,肯收外國學生---為什麼不,外國學生付的學費往往是本土學生的三倍有多,學校也會打算盤做生意,不會跟錢過不去,但是會要求學生拿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課程,而且還不一定算學分。

照說,如果只是趁寒暑假遊學,想要加強英文口語能力,大學附設的ESL班當然好過私立補習班,可是已經拿到旅館管理學校畢業文憑及烹飪證書,跑到ESL班上來,簡直像是莎士比亞跑到寫作班上,或是比爾蓋茲坐在初級電腦研習營一樣奇怪。
(這有什麼好奇怪,管理學校對大學來說沒什麼,只要是國際學生都會要求念一點ESL,依程度看要念多久,有些程度好的念一個月就可以放出來,更何況管理方面是和人比較有接觸的專業,英文程度要求高些是很正常的,是寫文者自己見識太少所以這樣大驚小怪吧!)

我們是在cafeteria 認識的(是在ESL班上啦,在近keele & finch那間大學啊,寫文者當時也在同班念ESL耶,怎麼忘了呢?),都是東方臉孔嘛,她來問我可否同坐,是否來自台灣,以後她常常來等我下課,一起吃午餐,攀談之下漸漸熟稔起來,其實不算「漸進」,蘇菲亞小姐幾乎是立時三刻就對我掏心掏肺,閨閣秘辛隱情之類的什麼屎事醜事私事都詳實報告,我簡直受寵若驚,雖然馬上有些感動,人家對我如此推心置腹〈或者心理學唸得不少,別人對著我可以即刻放鬆,滔滔不絕,也許我該考慮以此為未來職業方向〉,但是我比較小人,不會做出相對的回應,交朋友是交朋友,我沒有習慣拿自己隱私換取他人信任/ 友誼/ 好感的習慣,所以我們的溝通,幾乎是一面倒的單向輸送(喔這樣啊,那可是為什麼筆者對我這個沒見幾次面的就已經說過很多感情私事了呢?還湊巧在妳住處見過當時的一位感覺起來可能30多歲妳自稱的有頭褐帶點金髮男友哩?)

不挖自己心肝肚腸出來獻殷勤是一回事,人家如此熱絡,我也感其盛情,很快的變成幾乎每天都見得到面那種熟人(別搞笑了,當然會變熟啊!ESL同班還不會每堂課都見到面喔)我對蘇菲亞的感情世界、生活習慣、經濟狀況、過去與現在的情人數目以及細節、罩杯尺寸、避孕藥廠牌,乃至於用什麼牌子的衛生棉跟保險套均十分清楚,她沒有什麼是不能說的,第二次一起喝咖啡,就可以告訴新朋友她現任男人那話兒的大小跟「最近他腰桿似乎比較無力」,還有什麼是說不出口的呢?(太好笑了,我跟蘇菲亞比妳認識還久,她失戀都還是我去安慰的,為什麼就從來沒聽蘇菲雅跟我講過咧?反而妳和我見面到第二次時就講很多妳的私密事,怎麼回事呢?那是因為蘇菲亞根本就不是那種會對人家說這麼細節的人)

人家喜歡說,我不介意聽,不過我有時候也會聽得有點耳朵痛,蘇菲亞很喜歡誇耀自己的語言能力,烹飪才華,因為有證書,我毫無異議。然後對自己的床上功夫非常自負(從來都沒聽蘇菲亞炫耀過,反而是妳在我們見面的時候講過很多這種話題,當時開始妳講的時候大概是第二次見面左右,而妳在講的時候我們也一愣一愣的,都是聽妳說那些風花雪月啊)WELL,我反正不會以身試法,當然人家說了算。說自己追求者眾,戀愛性愛經驗無數,那多好,雖然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那些死心塌地的男人們,我也沒意見,但是甚以自己的容貌體態自豪(詆毀人也有限度的是吧,她從來都很清楚自己的體型在亞洲男人眼裡不是那麼吸引人,人家有有自知之明,所以不斷的充實內在涵養柳),就使我有點骨鯁在喉之痛了。

我認識的美女非常多,大美女中美女小美女,化妝還是整容美女,氣質或是純粹容貌的佳人,標準無限寬鬆,可是不管我如何逢女皆艷,只要有洞就六十分,蘇菲亞小姐的外在,也實在沒有多少可取之處,除了那一把頭髮真是漆黑順滑,光可鑑人,算是潘婷級的美髮,其他,對不起,再善良也沒法子做出違背良心的誇讚。

但是只要她高興,為什麼不?有些人在家裡「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久了,自我催眠到分不清楚自己鏡中的倒影跟哈潑雜誌上的模特兒圖片,又不犯法,是不是?我只是不善良,也拒絕陪她自欺欺人,但是嘴巴可是閉得死緊的。

蘇菲亞會到多倫多來,當然不是為了加國山明水秀鳥語花香,還是可以在大多市覓得錦繡前程,她會扔下在台灣的家人跟可能會有的事業,是的,就是那個大家在想的理由,一個女人離鄉背井,還不就是為了男人。(那妳扔下自己口中的大好學業和想像中的紐約大好金融前途也還不是為了男人?笑~~)

而且,是一個沒見過面的男人。(至少看過照片啦,不然見面怎麼相認)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青ㄋㄧㄠˇ一號的貼心小提醒: 

寫成這樣當然會有人懷疑其真實性,所以有綱友提問(點圖可看大圖)

sophia - reader question 1

1. 由此回覆可以得知,胎胎寫的是她的"親身經歷"???

2. 如果青ㄋㄧㄠˇ一號沒記錯的話,胎胎的文章起碼有一半以上都是她在臭罵別人...所以那些人都沒邦交了也都不用問了?什麼樣的人在走跳幾個國家後好似船過水無痕,認識的人幾乎都沒邦交了?究竟是胎胎太衰小???還是胎胎的人格特質有走遍世界都讓人討厭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青ㄋㄧㄠˇ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