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走天涯不算太希奇,有無數的女生都是這樣,命運的大手一推,就嫁到日本美國瑞士西班牙荷蘭還是火地島,小指頭上的紅線繫在世界的另一端,在異鄉開枝散葉,我本人也可以放進這個框框裡頭,莫名其妙的就嫁了自己最不喜歡的國籍。可是這起碼是三年遠距離戀愛的結果,我們在決定一起生活之前,已經見過面,約過會,上過床,很知道對方的長相個性習慣好處缺點的,當然偶爾會用網際網路電子郵件連絡感情,但是情願見面打電話寫手工信件,跟沒見過面就生死相許(有這麼嚴重嗎?和網友相愛有錯嗎??這樣講人家一付傻妹的樣子)的網戀有很大的不同。

我說過我在電腦世界裡是個土包,根本不上聊天室,更不會網路交友,對於那種沒見過面就互稱老公老婆,愛得要生要死天地變色的戀愛,並不覺得人家「超越容貌體態經濟實力等外在條件,受對方的靈魂跟內心世界的吸引」,我只覺得那樣的關係,叫做打嘴砲,兩個人各自對著自家的電腦螢幕,「進行一個精神手淫的動作」〈請原諒我最近看多了新聞報導笑得肚子痛之餘忍不住學來玩〉,美其名之為戀情,真是侮辱了愛這個字眼。

蘇菲亞跟麥可在網路上認識,哪裡不要問我,大概是X摩交友網站還是啥網路遊戲之類的,反正兩個人曠男碰上怨女,一拍即合,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每天上網達到十七個小時,你愛我我愛你,國際電話費打掉每個月三萬五萬台幣而且都不是自己結帳(可以網上聊,國際電話不會這樣打,那不如直接買機票好了,而且蘇菲亞的爸媽很嚴格,怎麼可能讓女兒這樣花錢??編故事也了解一下人家父母的個性好不好,還說跟蘇菲亞很熟咧)雙方都有凱子爹娘的財力頂著,「愛」到情濃處,CYBER SEX 0204私家色情電話,「戀情」熱烈得光纖電纜都幾乎冒出火花。(再說一次,網戀有錯嗎?現在那麼多人網戀,妳最好玩ICQ的時候沒有網戀過,那不曉得我在妳家看過的那個聽說是飛來多倫多相聚的人是誰齁?不就是妳男友嗎?)

對著螢幕跟鍵盤自慰久了,一定也會想要見面,想像的空間固然無限,也不是每個男人都願意當只需要虛擬的電子偶像即可滿足的宅男,到底軟玉溫香抱滿懷的真箇銷魂還是有吸引力在啊(妳當時的男友還不是無法以只透過ICQ來安慰所以飛來找嗎?我們見過的啊,那時還住在Sheppard station附近的時候唷,妳們的相聚就是愛情,人家的相聚就要寫成這樣,這是什麼標準齁),於是麥可提出要求,要蘇菲亞到多倫多來跟他「在一起」。

「在一起」這三個字,乃是華人「有男女關係」的好聽說法,其定義非常模糊,但是這裡我們先不討論。那麼要「在一起」呢,有很多種作法,我被很多男生提出過在一起的要求,有些人開出來的條件優厚,大屋名車珠寶包括支付我零用金乃至於一切消費。有些人的條件很苛刻,啥都沒打算付出,管我頭管我腳,但是不打算包我吃穿,除了他不得再約會旁人,不但得交出我的身子靈魂,恐怕薪水袋也得雙手奉上。還有些人提出來的條件是終生的,你知道,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那種契約。(是不是,妳的在一起就是交往,別人的在一起就是這麼不堪,講講理好不好)

麥可提給蘇菲亞的就是一句空話,想見面,所以叫她來,可以住他家。可是機票誰出呢?蘇菲亞在多倫多的生活開支是由麥可支付呢?還是由蘇爸爸呢〈不要騙我說會聽男人一句話就飛十七個小時前來相幹,相聚的女生會有自己賺取生活的能力跟意願〉(蘇菲亞自己有賺錢過的好嗎?她有存款,就算她爸爸要幫忙出錢那也是人家愛女兒,關妳什麼事情?蘇菲亞出國來又沒有跟妳討論,怎麼活像是拿妳的錢來養她一樣)住他家,是兩人分攤租金呢?還是只是人跟行李一起擱進去呢?(問題真多,妳又知道人家沒有談?又知道男方沒有說?他們戀愛的時候都還沒認識妳呢!妳是她們分手好幾個月以後才認識蘇菲亞的!而且還是先認識蘇菲亞,經由蘇菲亞介紹前男友的乾妹妹才認識到妳下面文章裡的那群人耶)法律上蘇菲亞有無權利居住在那個地址呢?會不會給她鑰匙自由出入呢?還是會在她脖子上套個小狗鍊當麥可的愛奴呢?(難道去住旅館也要有沒有權利居住該地址嗎?那出國玩借住朋友親戚家的人都無權居住那些地址囉?沒常識要念書,沒念書就閉嘴,人家同居關妳什麼事情,最好老法來多倫多找妳的時候妳們都有先談好這些事情)蘇菲亞的證件該如何辦理?這個「在一起」是打兩砲就再見還是打兩年契約呢,通通沒有說清楚嘛。(~~妳以為蘇菲亞來這邊是要辦身分啊?用同居申請移民?哈哈~~那是妳自己這樣打算的吧,人家蘇菲亞根本沒這樣想,只是來念書而已,而且再說一次,蘇菲亞認識妳的時候她和這位男友已經分手好多個月,妳是有看到事發經過就對了?怎麼那麼厲害啊~~~明明他們交往到後來分手那些當下都是我在蘇菲亞身邊的耶)

換了是我就叫麥可去吃屎,不過女主角是蘇菲亞,不是我,都換成我這種黑山老妖,讀者哪裡還有故事可看。所以蘇菲亞小姐跟蘇伯伯拿了零用錢,自己掏腰包買了機票(嘻嘻笑~來念書的學生多半都是跟爸媽拿零用錢,更何況蘇菲亞自己有存錢,自己支付一點然後家裡栽培一些,妳有意見喔?也不是花妳的錢,講這一大串的妳是激動什麼),收拾了流浪天涯小包包,上飛機飛了十七個小時,從溫暖的台灣飛到寒冷的多倫多來送外賣(多難聽啊~言下之意是網路愛情的人到國外找男友都是外賣囉??那妳以前飛到歐洲去找男友的時候算什麼??)

這是蘇菲亞小姐前進多倫多的理由,發生在認識我之前,我們認識之際,她已經把觀光簽證轉成學生簽證,跟麥可的戀情也急轉直下(聽妳在豪小,蘇菲亞是和這個男友分手了至少三個月以後才認識妳的,哪裡來戀情在妳面前急轉直下,說謊不打草稿只會騙人),從一開始抱怨男人不在床笫之間努力報效〈他還問過我有無啥食補良方或是誘男絕招,挖阿災〉,到開始詢問有誰知道哪裡有屋承租,顯然要搬離愛巢,而分居通常是分手的前兆,(這個我在當時也經歷的,她跟我說過覺得男友在疏遠她,因此一直住在人家家怪怪的,所以很快的找地方要搬家,並沒有要糾纏這位前男友)不必多問,人家要說,自己憋不住就會說,我的好奇心也並不用在此處。(哈哈~妳當然沒得問,因為這些事情都是發生在跟妳認識之前,妳和她認識在他們分手後至少三個月以後的ESL班上麻)

經驗告訴我,友誼很少是速成的,在極短時間達到高溫的友誼,冷卻得也快。俗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似蜜。跟愛情一樣,可燃燒,或是持久,但是不會兩者並存。而且我一直相信,太早把秘密或是隱私和盤托出的人,要不說的是選擇性的事實,不是全盤的事實,要不他根本不覺得有任何事情不可告人,對他人的隱私也會毫不保留的四處張揚。是以我對蘇菲亞始終略有戒備,聽他說沒問題,要我說我的事情,就全都是學校功課吃喝種種無關痛癢的瑣事,更加不會告訴他我跟任何其他朋友的交往情形。(喔是嗎?那為什麼我這個和妳超不熟的人會知道妳如何刮爛那劈腿前男友的真皮沙發,刮得爛到沒有辦法修!還開前男友的車故意撞壞他車庫門!更有以前如何的裸身只穿大衣去找男友要給他驚喜!)

愛情開始的時候都很美好,結束的時候要同樣美好,需要的智慧跟運氣,可不只一點點。在大部分人的狀況,能做到分手不出惡言,已經算是有風度,可以靜靜的下台一鞠躬,不搞得兩造朋友雞飛狗跳,簡直是模範生。不過蘇菲亞兩者皆非,(妳這晚來的怎麼會比我清楚當時的狀況啊?他們是冷靜的分手,根本沒有妳這篇汙衊貶抑蘇菲亞的事蹟好嗎?)她的戀情破局,身邊的朋友通通受到莫大的騷擾,語言班的課程不去上了,天天關在男人的家裡猛打電話,不是哭,就是罵,精神好一點,拼命數落男人如何如何在感情上凌虐忠貞的她,訴苦訴到我怕我的電話筒刮一刮,就可以刮出兩丸黃連解毒丸來(哈哈~我就是那個身邊的朋友啊,當時分手也是我去安慰蘇菲亞的,怎麼我都沒有聽過這些事情?喔~~妳根本不曉得,因為她們分手是在認識妳之前,所以難怪妳亂編故事,時間點根本就錯了麻)

這還是情形好一點的時候,其他時間,蘇菲亞會借酒澆愁,而且不肯自己獨酌,大概是嫌沒觀眾不過癮,會邀齊所有她找得出來的姊妹淘。本來我也覺得是個方法,一個人喝悶酒愈喝愈悶,有旁人在場,說說笑笑,不至於那麼苦悶難堪。不過這個女人酒品太爛,喝兩小盃啤酒,就發起神經病來,借酒裝瘋,而且不是躺下來珠淚漣漣那種文瘋,是會尖叫狂哭踢打摔罵跟別桌客人嗆聲幹架翻桌、弄到我們被店家趕出去的那種丟臉程度的武瘋。這要是不夠麻煩,她會在這當兒,要求大家陪她回〈麥可〉家,去找那個男人評理。我才不幹這種無聊事,一口回絕,這個臭娘兒們兩盃黃湯下肚跟天借膽,當場怒罵我不夠朋友,阻礙他們相愛的兩人重逢,鬼迷了心竅,以為擋了她的路子,麥可就會看上我,這種鬼話都罵將出來。(妳說的這件事不是蘇菲亞做出來的耶,是我們共同認識的另外一個女生朋友曾經這樣搞,結果被店家趕出來,看來是妳和蘇菲亞前男友的乾妹認識以後進入那個朋友圈聽到這個故事的囉?.蘇菲亞會喝但不常喝酒,我和她混這麼久沒見過她喝醉發什麼酒瘋,妳不要亂套故事在蘇菲亞身上嘛,不是說寫的都是事實嗎?可怎麼這樣栽贓蘇菲亞啊!)

切,我例牌不跟瘋子吵架,沒的浪費唇舌,別的朋友比較善良,還在那裡做好做歹求蘇菲亞上計程車再說,我排開眾人,搶先上了車,撂下一句:「那我先走,明早還要打工,晚安。」如此這般便把那個含血噴人的肖查某丟給一眾左右為難的女生,揚長而去。

我漸漸開始疏遠蘇菲亞,人都有失戀的時候,但是不需要自己付房租的人,因為時間太多而事情太少,痛苦的程度就放大幾十倍,而我不想淌混水,也沒有時間陪人家烏攪。她後來非自願的搬出了她跟麥可同居的愛巢,麥可趁蘇菲亞外出之際把她的行李雜物全扔了出去,換了鎖,(再說一次,蘇菲亞和前男友是和平分手的,而且是在認識妳之前好幾個月就已經分手,雖然當時前男友沒有很明確的說要分手,但蘇菲亞自己有感覺所以搬離前男友家,我陪著蘇菲亞後來還是繼續和她前男友的朋友們玩在一起會出去喝咖啡玩牌,這都很正常啊,根本就沒有什麼鬧翻的事情)蘇菲亞或者沒啥風度水準,可是口袋裡有鈔票,馬上在隔壁棟大樓租下新居,開始新生活。(嘻嘻~交通方便的地方大家都會不小心住很近,靠近地鐵站以前就那些棟大樓,還要規定人家不能租哪裡喔?那我也要問妳為什麼住來住去都是住在yonge附近啊?每個人都有居住自由對吧?不要只會說別人,而且講的都是假的,這樣不好啦)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青ㄋㄧㄠˇ一號的貼心小提醒:

貼心的網友當然會為貽胎擔心,把人家好好一個女孩子講成這樣,會不會被告咧?胎胎的回覆看起來很有種!(看大圖請點圖)

sophia - reader question 2  

1. 很有趣吼! 胎胎不怕別人告她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寫的是真的所以不怕人家告,而是她早就知道對方提告的困難度很高,所以不怕??????胎胎打臉不要打那麼用力啊啊啊啊妳的臉已經大到沒有盡頭了

 

arrow
arrow

    青ㄋㄧㄠˇ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