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開始新生活,很多人都會個性突變,至少在療傷期間,出現跟平日脫序的行為,不算不能夠理解的模式。可是蘇菲亞的作法,我看得很眼痛,她會去租一大堆台灣的綜藝節目錄影帶,用快轉的看。看官,人離鄉賤,物離鄉貴,台灣綜藝節目,在本土是不值得什麼,在國外可是貴得苦學生消費不起的高級嗜好,拿著遙控器快轉,簡直像燒鈔票煮綠豆湯。〈我承認我窮酸,忌妒人家浪費得起〉(蘇菲亞的確喜歡快轉節目,但這和情傷無關,更何況認識妳的時候早就分手好一陣子了哪有情傷的問題。快轉是轉掉無聊的部分,我本人也會這樣,對來我們說這是節省時間,跳過去不想看的,這樣也要有意見?不喜歡那妳不要跟她一起看啊~自己去租不會喔!)(還有說到妳窮酸,讓我想想,當時妳住的地方可不窮酸,就在sheppard station附近的condo,一個人住studio一進門就是張有四根柱子的大床,老實說現在想想說是來念書而且像妳說的自己很窮的話為什麼會睡這種床?念書用的書桌也沒有看到比較大啊.....自己買多貴啊!如果是租房附的那租金更貴哩!)

蘇小姐是宰予的信徒,白天不會升帳,終於睡到下午三點醒過來了,也不會馬上離開床鋪,牙不刷,臉不洗,躺在床上開始打電話,找不到甲找乙,乙沒有空找丙,找到了跟她一般無所事事的人,聊個一兩個小時,才慢慢決定要去哪裡浪費更多時間。我一次下午四點半去她家,拿回她跟我借的外套,明明事先約妥了時間的,結果我按鈴的時候,蘇菲亞還沒醒呢,累得我站在髒亂到沒有下腳處的客廳裡,聽她電話上廢話半小時。等到她終於兩眼惺忪眼屎的下得床來,姍姍然的從堆得如小山一般的髒衣服堆裡拉出我的外套,我已經等足半個小時,火燒得半天高,好在那天的之後我沒有其他事情,不然老早踹蘇小姐下床了。(先承認我自己一起床也不會馬上刷牙洗臉,我認識蘇菲亞這麼久,在她家也混過好一段時間,從沒看過她讓朋友在外面等久等半小時可是自己在房間跟別人電話聊天,加上妳脾氣這麼壞,真要這樣對妳還不翻臉嗎??該不會妳又把別人的事情冠到蘇菲亞頭上了吧?)

外套當場沒有收下,給我乾洗完再還來,不然朋友不必做了。(蘇菲亞比妳高一點,身材比妳更肉一些,妳的外套她應該是穿不下吧?妳總把她形容成肥胖的恐龍,妳自己是婀娜多姿之貌,就算是借大衣外套好了,那有可能妳口中的恐龍肥胖身材穿得下妳自己想像中擁有撩人之姿身材的外套嗎?把蘇菲亞形容成那樣妳自己很窈窕,怕是手臂都套不進去妳的外套了吧?)

晚上不用說是不睡覺的,四處打電話,扣人去她家陪她,當然不會替人家出計程車錢啦,自己送外賣,也把別人當成跟她一般「和藹可親的大眾樂園」。(我就是那個陪她聊情傷的朋友,但她可沒要我花計程車錢專程去陪她,有公車有地鐵,還要搭計程車?妳會這樣說應該是妳常搭計程車吧?有錢的是妳耶!而且要說幾遍,她和前男友分手後三個月才認識妳並熟識起來,情傷我都陪她傷完了是要妳陪做什麼?反正也是啦,妳根本不知道實際情況所以時間點亂劃,瞎掰麻)她試過找我作陪,不過午夜電話打到我家,沒有死人還是塌樓,是會挨臭罵的,我早上七點鐘要起床上學(該大學的ESL班級是一星期五天上課,每天九點開始,想悠閒吃個早餐再搭公車晃去學校差不多要七點起床可以)下午三點開始在商場的小店賣鞋賣手袋,站到八點打烊才有得坐下,回到家還要唸書做功課,誰有那個功夫陪她們富貴閒人瞎耗,人家的時間不能以金錢衡量,有老子娘支持,自然可以浪費,我的時間至少值一小時八塊錢加幣,揮霍不起。(當時妳念的是ESL,國際學生怎麼合法校外打的工咧)

這是我在多倫多看到的怪現象,很多留學生到海外,到底是在學什麼,我真是抓破頭也想不出來,拿著家裡給的大把鈔票,無所事事,坐泡沫紅茶店,租台灣錄影帶,到不同的人家裡吃喝打牌,比車子,比音響,比手錶,比誰花的錢多。我聽過十八九歲的小孩媽叉父母,說父母小氣,車子只給他買賓士,不讓他換保時捷,就「已經害他沒面子」,不給他買遊艇,就一個月不要跟他們連絡。有人帶女朋友去拉斯維加斯,光買衣服就刷掉七萬塊美金,我還不敢問該人賭掉多少,旅館租金若干。有人除了阿瑪尼的襯衫不穿別的。通通都是不到二十歲的小孩子,一輩子一塊錢也沒有自己賺過,這樣花錢,天可憐見,老子跟娘有幾座金山銀山鑽石山,也不夠他們揮霍的。

要是祖先有積德,傳下大批的農田變更為建地,還是當海盜劫掠來的盤纏寶藏豐厚,花得起,那也就算了。可是有些人家境並不富裕,是父母親拿房子貸款貸到二胎,還是標了好幾個會才送出國的,這樣窮酸裝紈绔,糟蹋父母的心意跟血汗錢,跟他們坐在一起,我怕天雷劈殺不孝子女時一個錯手我會遭到無妄之災。
(妳說的這些情況在國外都是有的,但都不是蘇菲亞。我也看有些人來這邊只念ESL結果說自己是讀大學預科OAC,說念書窮得要死只能打約八塊多一小時的工但玩好吃好住好,沒事就穿馬靴大衣去downtown酒吧泡還不斷的上健身房練拳及滑冰跳傘做些非常花錢的活動,更屢次跑紐約去玩耍,機票或車費也是錢耶,這些錢哪來??好有趣不是!人家家有錢讓小孩這樣,父母都是小孩高興就好,管孩子在什麼場合大聲說講人家老婆婆醜,媽媽更點頭稱是洋洋得意之餘也不願意對孩子說一個不字啊)

真的好好讀書的話,我也沒話說,但是很多人學校的功課,根本直接找槍手來做,我就做過,一頁A4紙的報告,收二十塊加幣〈單面,雙面價錢就成雙加倍,我承認是海盜生意〉,過不過則不保證,雖然至少都可拿得到B減。可是做這種生意做久了,發誓將來自己有小孩,絕對不會借錢送他們去留學,沒那麼大的頭,不必戴那麼大的帽子,我家的孩子有本事,跟他們老子娘一般唸公立學校拿獎學金好了,我跟老法都沒有出人頭地情意結,兒孫自有兒孫福,只要他們健康快樂幸福,當醫生還是開計程車,隨便他們自己選。(原來妳其他來往的人都這麼糟喔?!已經進到國外大學寫essay能力還這麼差,大概是學校不太好所以學生水準不良,可見如果像妳說的自己有念大學絕對不是念當時妳讀ESL那所,因為這所學校要求挺高,我不少朋友也在那邊念書,所以探聽很清楚喔。那看起來真的跟蘇菲亞很不同,蘇菲亞後來念完了多倫多某不錯的大學學校順利畢業,但她沒申請獎學金,因為大學獎學金幾乎都給當地學生,而且金額不多,想要多一點或高額的大學獎學金要那種多倫多狀元級畢業頂尖的高中生才有得拿,要不然就是給具有當地身分但比較清貧一點的學生有少量獎學金和學生貸款可以申請,而一般給國際學生比例高的獎學金是碩士以上等級呢)

蘇菲亞生活習慣爛塌塌是她家的事情,我不跟她住同一個屋簷下便不關我事,她很喜歡跟我炫燿自己面首三千兼床功驚人,我也可以當成廣播劇來聽,雖然我不大理解,為何聲音沙啞就等於是一把「臥室裡的嗓子」,我不是男人,蘇菲亞要在電話筒裡對我呻吟嬌喘,我只會掛電話,不會有高潮。不過我心底暗暗困惑過,要約會,蘇小姐得更衣出門,不然她那個垃圾閨房,是不好帶男人回家來肉搏的,成天到晚賴在家中長香菇,這些新男人是從天而降乎?(那段時間我常在蘇菲亞家,哈哈~~亂是亂但沒看過妳說的景況,女生東西本來就多一點。那些床上功夫不是妳愛跟我們炫耀的嗎?和妳才見面兩次就教我們如何勾引男人,這些都是妳說的耶,怎麼又冠到蘇菲亞頭上?mean while蘇菲亞根本就不愛炫耀,尤其這種私事她也幾乎不說的,當時都是妳在講,我們只有聽得份,又忘啦?那該吃銀杏了妳啊)

一面宣稱自己已經投入新的人肉市場,一面蘇菲亞又無法忘情麥可。一會兒說得英雄豪傑,麥可沒福氣,不知道欣賞她的優秀,再回去找他就是狗養的〈我覺得蘇伯母很倒楣〉,一會兒就忘記了剛剛的豪情萬丈,哭哭啼啼罵罵咧咧的,打電話找麥可申訴求情。我第一次看到女人可以做得這麼賤,趴得那麼低,苦苦哀求拋棄自己的男人,回來多踐踏自己一點,還做得那麼公開跟人盡皆知,不免深以為奇。(蘇菲亞覺得男友疏遠搬家以後,曾經打一兩次電話給前男友,因為當時男方一點要分手結束或是要還會在一起的表示都沒有,蘇菲亞想確定所以希望打電話能問清楚,這很自然的事情吧,不是妳說的那種情況唷,不過說真的,妳和蘇菲亞認識變很熟的時候她和男友已經分手四五個月有,妳怎麼會跑到我的位置來變成當場的旁觀者這樣如實的記得呢??會不會這是幻想還是妳看小說來的?)

比方說,她約好我們女生去她家吃飯,最後一分鐘,打電話來通知大家穿得露一點,裙子短一點。你媽的,外面攝氏零下十度,叫老子穿上迷你裙高跟長筒馬靴,有人不怕冷,老子怕凍出肺炎。而且這種DRESS CODE出自於女友之口也怪不可言,是去她家吃飯,又不是去皇后街吊男人,幹嘛穿成109辣妹?結果蘇菲亞小姐承認,麥可兄會帶朋友去,交代她「叫你朋友穿辣一點」,你媽的,老子當場扔下電話,氣衝牛斗的去廚房燒水泡統一肉燥麵,給我吃龍肝鳳膽,也別想我光著兩條大腿走進零下十度的風雪中,還去給一堆沒廉恥沒品格的賤男品頭論足,不吃。(蘇菲亞前男友根本沒有去過/更沒有被邀請到她家,而且他們還在一起的時候我和他們還有其他朋友常出去,根本就沒有什麼蘇菲亞要其他女生穿辣一點的鬼東西)

比方說,麥可兄生日,蘇菲亞小姐斥資購買勞力士三六九系列男孩尺寸手錶一只,因為麥可兄一直嫌自己的手錶不夠稱頭,刷的是當然是蘇爸爸的信用卡附卡。預備了不知年干邑一瓶,唐柏利儂香檳一瓶,魚子醬跟生蠔開胃菜,還有法國紅酒燉雞,鮮奶油牛肚菌義大利麵,蝦仁雞尾酒等等好菜,為麥可兄慶生。蘇菲亞並且努力說服/ 乞求麥可兄來吃他的生日大餐,看在往日份上,還可以打個友誼炮,保證沒有後續的囉唆之類的。

蘇菲亞這通電話是在我家打的,她來借我的銀冰桶跟拉儷克水晶香檳杯,手提電話抓著講不完,我只聽得瞠目結舌,啞口無言。不過後來聽說,麥可兄人是來了,帶了四個朋友護駕。東西吃了,禮物收了,把沒喝完的香檳跟干邑拿了走,嫌魚子醬腥氣,蠔生冷怕等一下壞肚子,沒吃飽,一行男人呼嘯一聲,去大口記吃宵夜了,留下一個杯盤狼藉煙蒂滿桌的廚房,跟一個慾火乾燒的蘇菲亞。
(怎麼可能?我都在蘇菲亞家耶,妳哪裡夢到這件事情?而且蘇菲亞剛認識妳的時候早就跟男友分手三個月,更不要說她前男友壓根就沒有去過她家。還有,蘇菲亞從來沒有向妳借過銀冰桶和香檳杯,只跟妳交換借了一些平常的小東西,而這些東西後來都在妳要求下於TTC車站親手交還給妳了齁!倒是妳,向蘇菲亞借的東西(一套上好的英國製高檔絲質睡衣外加套袍,因為你說當時的男友要來,看這套絲質睡衣很漂亮所以向蘇菲亞借走,幹嘛~~好穿就不還給人家喔!?大概還有幾片CD/DVD,和一些小東西)在TTC車站的時候說已經寄還給她,但蘇菲亞當時並沒有馬上搬家,可就從來沒收到過妳口中已經寄還的包裹,是什麼包裹市區內寄還要寄個把月的,哈哈真好笑!)

說真的,旁觀幾次以後,實在慘不忍睹,我一直覺得我看過的傻女已經不少,但是做賤自己第一名的,真是蘇菲亞小姐認了第二,沒人敢認第一,再怎麼八婆,這場歹戲也已經拖棚到我看不下去的程度,遂靜悄悄的撤退,不去接蘇菲亞的午夜或是任何其他時間的電話,加拿大貝爾電話公司有種好東西,叫做call display,我只要看到蘇菲亞或是她其他朋友的號碼就不接,消極的躲開這些我完全無法理解的女人(照妳捏造的故事看來,不是老早就說要躲開蘇菲亞了?更何況這是沒有的事情,她認識妳的時候和她前男友早就分手了,而且後來是蘇菲亞沒有跟妳們大家連絡,因為她交了新男友專心去談戀愛了)

有一天,我跟其他朋友到小陳家裡去看日劇,小陳是我同學的室友的同學的乾哥(亂講啦,根本不是妳同學,妳是透過蘇菲亞而認識小陳的乾妹,是蘇菲亞介紹前男友的乾妹給妳認識,因為當時妳剛來沒多久,朋友不多柳),中等身高,長相普通,沒有肌肉,是一隻打賀爾蒙的雪藏雞〈肉flap flap的〉。關係一牽八丈遠也沒差,反正多倫多華人圈不大,隨便拉扯都有人認識你認識的某人,真是天下大公。小陳剛剛買了整套新的音響跟大電視,租回來星星的金幣大家看,我們一面幹老酒,一面看酒井法子可憐兮兮兼善良到讓我想踹人的演出,實在不很進入狀況,大家聊起天來,有人開始笑小陳釣魚釣到大白鯊,我是初次見面,不知道故事來龍去脈,對這種真人真事的八卦比酒井法子的眼淚感興趣的多,坐下來張大眼睛聽說書。

小陳剛剛跟「前女友」分手(照妳描述的季節來看,這個剛剛也太久了,至少和他們分手的正確時間有相隔半年以上唷)說是前女友算是好聽的說法,他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條件很優秀,聲音很撩人的美眉,女孩子又大膽又挑逗,他很受到迷惑〈哪一個血氣方剛的少年不會呢?〉,「交往」一陣子,「有感情基礎」以後,小陳要求交換照片,女孩玩神秘,只寄來一張多人照,要他猜猜哪一個是她,給的線索是她有一頭美麗的黑髮。(嘿嘿~蘇菲亞沒有給這樣的照片喔。蘇菲亞一頭黑髮是挺美麗,但她沒有以此為傲或是強調自己一頭黑髮,反而是當時沒有一頭美麗黑髮的妳現在總跟人說以前在多倫多時期一頭黑髮是妳的標記~~明明這是妳的想像,妳髮質很普通的我看過,怎麼變成是蘇菲亞引以為傲的呢?妳是希望有可是沒有所以故意寫出來用在蘇菲亞身上麻)

顯然小陳對猜猜看的結果相當滿意,兩個人繼續在網路上愛得不可自拔,終於精蟲上腦,愛到濃處,小陳問女孩要不要前來多倫多度個小假,女孩應允,小陳興高采烈的把屋子打掃清潔,髒內褲襪子全部藏好,威而剛是沒準備,兩個人在網路上已經互相挑逗那麼久,搞了那麼久的前戲,一旦真的見到面,火山立刻就要爆發。

其實這也就是摩登的交筆友,你總聽過上一輩的交筆友,信寫了兩三年,一見面立刻砸鍋的悲劇吧?小陳跟他的夢中情人也是這樣的模式,美眉謊報年齡,說芳齡只有二十一,嗯,大概七年前在網站上申報資料以後都沒有改過,對於自己的體重也沒有說實話,蓋胸部有F罩杯是真的,可是男生要的是蔡依林那種紙片人的E奶,不是粉紅豬的F CUP,胸部偉大到男人無法一手掌握,不幸的是腰圍也同樣難以雙手環抱就很悲情了,說日常衣著喜歡穿高跟鞋迷你裙,最好有莫文蔚那樣的美腿,不然小象隊站出來穿恨天高,還需要我再加上什麼個人意見嗎?

美眉形容過自己的長相,廣告詞說的是「很有東方傳統美,一雙多情的丹鳳眼顧盼流轉之間百媚橫生,直挺的小鼻子可愛的微微上翹,唇不點而紅,眉不描而翠」,嘩,表面條件看來真是引人遐思,不過小陳收到的貨,是一張肉餅臉上面兩顆小眼睛鼓碌碌的轉,朝天的豬鼻子,眉毛畫過了還不錯,頭髮是很美,不過那首歌怎麼唱的,其實只有頭髮還可以,大概可以形容小陳的夢裡佳人〈這全部都不是我說的,不過是把男人的怨嘆拿來照錄,
(蘇菲亞不是一個自以為很美麗的女生,也知道自己身材並不是亞洲男生會熱愛的那款,但至少她有誠實喔,不會總暗示別人自己有一雙長到沒有盡頭的腿可其實只有六四比例)不要說我嘴賤喜歡刻薄同性〉。(寫這麼多蘇菲亞沒有做過的事情用文章散佈讓人訕笑還告訴讀者是千真萬確,這樣不算刻薄,那我不知道什麼才算)

我笑得岔氣,活該,看廣告買東西不先看實際的貨色,不宰你宰誰,小陳見逗引得觀眾大樂,繼續爆料,人都來了,總不能叫她在機場等下一班機直接回家吧,雖然他真的是很想那麼說,可是混旦管混旦,這種狗話畢竟只敢想想,不敢真的說出口,只好先帶回家,免得路上被朋友撞見車上載了隻恐龍,名聲做壞了以後哪裡都不必去。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青ㄋㄧㄠˇ一號的貼心小提醒

其實那位喵喵網友是善心人來著,根本就是要來給胎胎下台階的,結果胎胎自己把梯子拆了,不客氣的回覆言下之意是她寫的是"親身經歷"(看大圖請點圖)

sophia - reader question 3

 1. 為什麼看到Sophia@Toronto的留言會讓胎胎挫賽咧???難道真實世界裡的"蘇菲亞"真的就叫這名字??????還是胎胎其實亂講話硬要賴到人家頭上,一時看到這樣的名字,就像做壞事被逮到心虛了???????

 

arrow
arrow

    青ㄋㄧㄠˇ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