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妹其實是隻母暴龍,搬進小陳家以後就落地生根,不走了,大大方方的以女主人自居,小陳趕都趕不走,當真是請神容易送神難。恐龍妹不但佔用空間,觸角伸到屋子裡的每一個角落,用他的電腦用到小陳沒得用,國際電話一講數十分鐘,直情當作打多倫多市內電話〈你要是不明白有多便宜,一通市內電話二十五仙,可以講到天荒地老,不另計費〉,廚房堆積髒碗盤不洗,浴室堆滿髒內衣褲跟落下來的長頭髮,(如果這些都是蘇菲亞前男友說出來的,只能說這男的沒風度,蘇菲亞和他分手的時候既無吵鬧也沒有死纏,感覺男生疏遠就搬走了,分手後自己傷心也不出惡言,甚至不願意和共同的朋友抱怨太多)時代再如何進步,看到女人卸妝擦得七彩的棉花跟用過的衛生棉亂丟,還是很倒胃口。

一干損友單刀直入的切進重點:「那你上了人家沒有?」

有。小陳只是個慾火遮眼的熱血青年,母暴龍成天光溜溜的在家裡走來走去,都送上門來了,不吃白不吃,雖然是肥婆的粗腰大奶,但是碩大無朋的八字奶也是奶,沒有牛排,拿牛肉味的泡麵來吃個粗飽也好,何況燈關上了,所有的鮑魚都差不多。(言下之意是胖的女生都會讓男人倒胃口?那請問婚後產後發胖太太,每個老公都會倒胃口囉??)

那為什麼又非得叫人家走不可呢?既然女人只具備功能性,那麼外在條件可以不要開燈嘛。

小陳柔情無限的看了安琪一眼,訊息收到,有新歡,當然得把舊人趕出去。
(雖然我在旁觀知道她們是和平冷靜的分手,但既然妳要這樣寫,那我就只好罵男人賤!明明已經花心卻不交待清楚,蘇菲亞明明好好的搬走還要在朋友面前這樣搬弄陷害,蘇菲亞很可憐)不過恐龍妹也不是那麼好搞的角色,一天到晚,電話不斷,有時候求,有時候罵,無論如何,不肯承認已經分手的事實,搞得安琪很不敢投入戀情,小陳煩不勝煩,所有前任女友可以搞的麻煩,恐龍妹大概一樣不缺的全部搞過。(還要說一次,蘇菲亞分手以後只打給前男友一兩次,想問個清楚狀況,妳和蘇菲亞認識之時她已然過了情傷的高峰期,因為最難過的那段期間是我陪她的!)

我沒啥同情心,露齒而笑,真是的,就說網戀沒啥好談,想釣美人魚,也要考慮一下很有可能來的不是ARIEL而是儒艮咩〈註2.〉。

談話告一段落,小陳告退入茅房行其出恭大典,有人吃,有人喝,有人的注意力回到電視上,我檢查一下有沒有留下電話還是什麼雜物,打算告辭了。

有人按鈴。

安琪當仁不讓的去應門,門打開(所以門是打開的囉?),安琪尖叫一聲,掩面轉身奔進臥室就不出來了。自然有其他人去接手,門口站的什麼三頭六臂還是牛鬼蛇神,反應這麼驚人,小陳一房一聽的公寓設計是這樣的,大門打開了對著條走道,左手邊是個半開放式的廚房,右手邊是大鏡子拉門,裡面是衣櫃跟洗衣機,走進來才是客飯廳跟臥室門,走道的盡頭對著的是一整扇的玻璃拉門,通往小陽台。也就是說,我們坐在客廳的人呢,角度喬好,是可以從玻璃拉門上看到誰在大門口的。

那個去開門的男生也吃了一驚,期期艾艾結結巴巴的跟門外的人對答,也是不敢把門拉開〈安全鍊沒拔〉,我忍不住好奇,張望了一下玻璃門,嚇。
(到底是什麼神奇的角度,讓客廳的人可以從大門對面的玻璃門反射看到沒有拔安全鏈站在門外的人之全貌??安全鏈才多長,沒拔的話門只開得了最多大約1020度角,到底妳是怎麼看的?不用探頭大門旁就可以由門對面平行的玻璃門反射直接看到只了開角度十多度大門外的人?眼睛像蝸牛的觸角那樣會延伸轉彎還是什麼構造??阿我知道了!因為這是沒有發生的事情,所以妳想像中的距離角度物理學沒有算得好,那這樣瞎掰不思議的情節就可以瞭解了)

蘇菲亞站在門外,身上披著件大衣,鬆鬆的敞開一點點,裡面,什麼,都穿。(大衣下面沒穿衣服找男友的事情是妳告訴我們的耶,說妳就是這樣給妳男友驚喜的啊!而且妳很喜歡穿短裙和長筒靴然後外面罩大衣,這樣到室內大衣褪下來給人家反差很大會有驚豔的感覺,妳說都是這樣在吸引別人目光的,比我們虛長幾歲,所以我印象很深刻喔!妳都會教我們怎麼勾引男人抓住他們的心,用很特別妳做過的一些例子所以很難忘記)

這一剎那間,整個故事忽然融會貫通,嘩,所以蘇菲亞的麥可就是小陳,小陳那隻恐龍妹就是蘇菲亞,阿娘唯,我是怎麼夾到這中間來的?(還裝傻,就是蘇菲亞介紹前男友的乾妹妹給妳認識,所以妳才認識這一群人的,當時妳剛來沒多久朋友不是很多,所以蘇菲亞很熱心就帶妳進入了這些朋友圈,不過後來蘇菲亞談了新戀情就很少跟這群聯絡)

然後震波達到中樞,挖賽,先不要說我第一次真的看到有人只穿件大衣底下啥也沒有的跑來敲男人的門(又裝傻,大衣下不穿衣服就是妳給妳以前男友驚喜的橋段啊!怎麼自己做過的事情都忘記然後栽到別人頭上的時候捏造故事就變成笑話,這樣不好啦),外面下雪,至少零下十五度攝氏,蘇菲亞雖然就住在隔壁棟大樓,中間可沒有路相通,要抵達陳兄的公寓,也得轉個九十度直角,繞過積雪的人行道,精赤條條穿件大衣靴子在雪地裡走五到八分鐘(他們兩家走路大概兩分鐘可以到,沒有那麼遠哩)不怕丟臉,也得怕凍出肺炎。不過眼下沒時間研究這個,因為蘇菲亞在門口開始砰砰砰的狂敲猛踹,一面撕心裂肺的大喊:「麥可,我只不過是想跟你談談,開門!開門!我們可以一起坐下來和平相處,我只是想跟你說清楚!OPEN UPYOU MOTHER FUCKERCOWARDSON OF THE BITHCH!你給我開門!」(這是講誰都有可能,但就不是蘇菲亞,妳和他變熟的時候他們已然分手好一陣子,後來她沒和朋友們連絡是去談新戀愛啦)

喔屎,客廳一干人你看我我看你,通通不知所措,我站起來去敲臥室的門,小陳不處理,蘇菲亞這種鬧法,鄰居是會得報警的,我明天還要上學,可不想被帶到警察局去作證還是被問話的。

安琪趴在床上哀哀痛哭,小陳不知道有無被嚇到屎縮回去,正在一旁滿臉大便的慰之撫之。我實在不解安琪在哭個啥勁兒,不過小陳現在恐怕有比新歡的眼淚更嚴重的問題,可惜不是每個男人都有面對危機的肩膀跟應對能力,他杵在臥室裡,不想面對,嘴裡倒是很凶狠:「隨便那個肖查某,就讓鄰居去報警好了,蘇菲亞那個瘋婆子最好抓去關瘋人院,不要出來害人,」

我翻白眼,等警察大人駕到,這個晚上就好看了,別以為當烏龜把頭一縮就沒事,鬧大了對閣下的移民身分也是會有影響低,不過關我啥事呢,不敢處理,大家放給他爛,看戲好了。

蘇菲亞在門外的聲音變得很溫柔,努力哀求,保證她一定不會發脾氣,不會大喊大叫摔東西,只要麥可開門,她會乖乖的像隻春天的小羊羔,他們可以坐下來好好的談開來,把事情解決,說得情致殷切,柔靡委婉,不是不像吊死鬼勸上吊的。

他們到底要開門還是不開,三方可要坐下來對答,通通不干我的鳥事,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可不想趕最後末班地鐵。其實,裡面的人沒幾個想淌混水,不過認識男女主角雙方,又今天才真相大白的衰尾道人,可不只我一個,以蘇菲亞那個瘋勁兒,被她發現我們居然坐在她不得其門而入的麥可家,老天爺,不知道會不會當場被暴龍咬死。
(我後來看到這個小陳和他朋友的時候都沒有什麼事情發生耶,因為他們已經分手好一段時間,而且蘇菲亞也有了新感情,所以想當然爾沒這種事情發生,當時我很常在蘇菲亞家,怎麼會不曉得她喝醉酒呢?)

就在這個進退維谷的當兒,鄰居大概一早已經報了警,多倫多警察跟樓下的警衛一起上來,把正在門口精神喊話的蘇菲亞小姐請到一邊,敲起大門:「警察,請開門。」(多倫多警察動作這麼快啊?怎麼我朋友們找警察都沒這麼效率的?)

小陳這一下面如土色,我嘆氣,這就是平常不燒香的結果。很多留學生不知道搭錯哪根筋,很搖擺的宣稱自己「幹嘛學英文,老外要跟我講話不會自己學國語」,對,老兄,如果閣下有錢到買下整個北約克區,自然可以畫地為王,在大門口貼告示曰:白人與狗不得內進。可是眼下您在人家英語系國家,不但要學位,還要人家的國籍,不講英文,人家睬你都傻。大學唸了兩三年,上餐館不會點菜,銀行開戶,要跑到中國城找講國語的分行。看醫生,辦證件,通通需要翻譯,這下子碰到執法人員,心馬上就先虛了,明明沒事的,也看起來一付鬼鬼祟祟貌,唉。

THEN AGAIN
,人家都是藏在父母羽翼下的雛鳥,被保護得周全,平常只會欺侮愛護自己的父母,啥都沒見識過,嘴巴倒是都很硬,真的碰到壞人了,馬上夾著尾巴,膝蓋發抖,不知所措,不比我出社會日久,已經是皮厚心硬的黑山老妖,什麼牛鬼蛇神,都見怪不怪。一屋子小朋友,通通投來哀懇的神色,我嘆口氣,站起來應門。
(說真的啦~不曉得妳都遇到什麼人,妳認識蘇菲亞的時候正念ESL,妳的英文比蘇菲亞差,她當時是法文比英文好,妳這樣就可以當通譯,那也難怪蘇菲亞輕鬆就會這麼多種語言)

那天的結果沒有太糟糕,蘇菲亞顯然是喝過酒來的,一臉酡紅,滿面春色,酒氣沖天,衣衫不整,被警察杯杯架在一邊,看到我開門走出來,眼睛瞪得幾乎掉出眼眶。那個表情實在很難形容,既驚且怒,疑惑兼羞慚,我見過這種矛盾的神情,被人家陡然發現你知道他最黑暗的秘密,大概都是這等反應,要不是警察杯杯就站在旁邊,不當場殺我滅口才怪。

我把屋主小陳拉出來,當做他的通譯,用國語請他閉嘴,點頭即可,大大方方的陳辭,對警察杯杯解釋狀況,交代過來龍去脈,雖然已經是很簡化的版本,只說是蘇菲亞跟小陳剛分手,雙方需要一點時間去冷靜一下接受事實啥啥啥的,可是蘇菲亞瘋瘋癲癲的樣子,那個大衣下的春光肉色,連見多識廣的警察杯杯都有點看得發呆。

當然是沒啥事情,全部都持合法證件,現場也沒有大麻毒品酒精,喝醉的人也沒開車,酒駕要罰,酒散步,除了自己可能醉臥雪地凍斃,好像也沒有害到誰吧。警察杯杯在那裡抓耳撓腮,也不知道該申斥誰好,喝了盃咖啡告辭,順便送醉女回家,不過臉上那個不可思議的表情,好看極了。
(這些都是沒有的事情,非常離譜,不懂為什麼寫文者要編造這樣的故事出來,把曾經對她好的人寫得如此不堪)

我後來跟蘇菲亞不再連絡(是蘇菲亞少和朋友連絡,因為另外談戀愛去了),這件事情,只佔一半的關係。另一半,是她偷了我的照片,假冒敝人,去成人網站交友,而且把我的電話公開。收到許多無聊男子精蟲上腦的電話以後,我很快搞通這中間的關鍵,尤其是蘇菲亞四處去宣傳,說我如何如何的飢渴放浪,夜夜春宵,黑白紅綠,有幹無類,(蘇菲亞並沒有做這樣的事情,妳也沒有證據她做了,實際上應該是被經由我們介紹給妳的幾個女生朋友陷害挑撥離間。那天妳打電話痛罵她的時候她正在新男友家裡,向妳解釋了妳還是三字經狂罵,她被冤枉很難過所以就打電給我和另外一個朋友哭訴,我們兩個便去安慰蘇菲亞)實在很難不知道是誰幹的好事妳在多倫多得罪的人不知道幾個,看妳不順眼的人裡面沒有蘇菲亞,是妳自己瞎栽贓)老實說,氣是氣的,但是計較無用,解釋亦無用,信者恆信,不信者說破嘴巴也還是當我是個破麻,(老實說,有什麼讓人家覺得奇怪的地方為什麼會有人想去相信?大家都是認識妳的,就以我來說,妳和我見面兩次就開始教我們如何勾引男人,講妳床上功夫如何讓男人愛不釋手,我雖然訝異但想妳年紀大點遇過的男人也多點因此沒有說什麼,很稀奇新鮮聽得津津有味,可一個會總向別人炫耀自己的人,難道認為別人不會有蛛絲馬跡可以感覺或查證嗎?)剛好房子租約到期,也就搬家換電話,不必吵架相罵,大家從此絕交,在彼此的人生舞台上,下臺一鞠躬(妳並不,妳還是有想打探蘇菲亞的消息,更不要說絕交九年之後,妳特地寫了這系列像我這樣知道真相的人難以入目之文章)

後遺症還是有的,以後只要有人說笑,說要學變態怪杯杯,在大衣下面穿著黑色蕾絲褻衣加上吊襪帶高跟鞋,還是啥都不穿,去男人家敲門,我就避無可避的想起蘇菲亞至少五秒鐘,然後大力反對,把頭搖得像波浪鼓。蓋送外賣已經有點不上品,還不一定有用,並不是每個男人都一看到女人的裸體就會失去理智撲上去的,我真的看過人家光溜溜的送上門,被退貨不說,還勞駕警察出馬,被強制送回家。更重要的教訓是,想以此招誘惑男人,你起碼得先確定一件事:他家沒有其他人。不然,在眾人面前下不了台,你可以幹掉幾個人滅口?就算殺一儆百,也很難在背後杜眾口之悠悠。出醜有觀眾群,出師不利還遺臭萬年,實在太也羞家。(要羞家的是妳,把事情都冠上別人頭上還要硬訛人家有做,這篇文章有九成不是蘇菲亞做過的事情,連最後妳認為被蘇菲亞惡搞也不是她做的,但妳情緒需要出口而她最早離開那個圈子所以拿她來出氣,很多東西本來是不願意說這麼細,但想想我朋友這樣一個好好的女生,既沒搶妳又沒訛妳,和妳認識之初如此珍惜友誼,大方把朋友都介紹給妳認識,大家互相交換小東西,如閨密般的友好,所以妳說什麼我們都很樂意聽,也對妳很友善。他們談戀愛是他們的事情,更何況妳根本沒有參與到事件,卻在絕交九年以後捏造不實指鹿為馬編造寫出來並公開在網路上面散佈,還要說自己不刻薄。其實可以理解妳想要婚後生活多點掌聲和觀眾來滿足自己,其他的故事我不知道真假,看似妳人生常遇到一些很不好的人,但我只說我知道看到經歷的事情。如果今天要說蘇菲亞是自己對號入座,那請妳把主角背景換一下,面貌改一下,形容那些其他的朋友也更動一番,不要關於主角本人的形容都寫得如此詳實,那我們就沒有話講,妳是說書人想講故事沒人能攔妳,但妳用紀實的方式細寫下人家特徵背景和其他相關人等這樣還要說是故事嗎?更信誓旦旦在回應區和讀者聊說多希望這是故事而已,如此缺德損人還聽說要拿來賣書,我真的看不下去!)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青ㄋㄧㄠˇ一號的貼心小提醒:

那位喵喵網友是真心為胎胎好,一直幫她搭梯子,暗示她趕快下來,可惜胎胎向來活在一言堂,不能領會這位喵喵網友的好意!!!

sophia - reader question 4 

1. 回覆中都說"咆嘯"了,還連"不教而殺謂之虐"都搬出來了,都用到"殺"了,還說沒有生氣.....胎胎的情緒定義是不是好奇怪呢??????

 

青ㄋㄧㄠˇ一號又默默補上一圖,這個預防針的圖是真的,胎胎的話是真是假,各位看倌自己決定蛤~

八卦預防針  

arrow
arrow

    青ㄋㄧㄠˇ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