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讀者投書,青ㄋㄧㄠˇ一號有幫忙修飾一些字句跟補截圖


 

大家一定都知道,其實一開始老法是不准草莓寫他們之間的戀情史不是?然後草莓圖騰一直等到老法恩准才開始寫關於他們兩人的戀愛故事-「一輩子的戀愛」。

看到大家抓蟲洞,看到她一堆矛盾的說詞,我也開始想真的是這樣嗎?我很好奇...想到這件事,我忍不住回過頭去找。


在「一輩子的戀愛」開放預購時,草莓圖騰是這麼說的...

截圖:草莓圖騰/「一輩子的戀愛」開放預購/2010-01-18

一輩子的戀愛  

Family Man是在2000上映的電影,The Notebook(手札情緣)是2004年的電影

當然,我也想過有可能草莓跟老法看的不是電影,而是租DVD回家看(因為我想幫她開脫)

結果我在她的留言板發現這則留言,時間是2008-08-27

草莓圖騰 的留言板    痞客邦 PIXNET   -084730  

顯然她曾經公開說過她看過手札情緣這部電影,對方才會直接跟她說這部戲的演員都是加拿大人,也就是說,若如她在預購文中所述,至少在這時點之前,她就已然獲得老法支持將兩人戀情付梓。

 

但回過頭去找另外一文「台長公告:「粉紅」(贈奬活動)」一文中說一直到他和老法認識十周年(也就是2009年),老法才突然問她出版社還要不要她寫他們兩人之間的戀愛故事,也因為如此,「一輩子的戀愛」才得已動工。

截圖:草莓圖騰/台長公告:「粉紅」(贈奬活動)/2009-05-27

粉紅截圖  



再來抓個大蟲洞,在「部落客的社會責任」一文中,草莓圖騰說她是嫁到法國後才開始寫部落格,也是那時才開始學中文打字。那時點應該是2001年底吧!

截圖:草莓圖騰/部落客的社會責任/2007-12-13

部落客的社會責任  


如果有老資格鐡粉在這裡,或許不會忘記,草莓第一本付印的作品是鮮網出版的「烘焙我的情人」,出版時間整整早了一年。也就是說事實上,草莓圖騰應該早在這本書出版前早就在網路上混了有一段時間,一定也會中打,才會有作品可以與他人集結成冊。

截圖:誠品/烘焙我的情人

誠品網路書店 - 烘焙我的情人-211820

 

 


 

再來說說為什麼我忽然想查這件事,是因為我發現了這個地方,這個叫周默思的人寫的這些東西(可點連結)

其實只要仔細看一下這些東西,很快就知道,這個周默思寫的東西,草莓幾乎都發表過,只是草莓的文更長更完整,周默思的感覺像打個底稿,尤其「夏天在巴黎的戀愛日記」,是被發表在「一輩子的戀愛」這本書裡的,可以說周默思寫的被整碗端走。所以我很大膽的假設:這是草莓的分身(基於事實推論她至少在2000年前就會中打)


以下推論基礎為:草莓圖騰 = 周默思

大家如果再仔細看看伊網人,就會發現,這個網站說是創作交流,其實很多登錄在裡面發文的人都是希望能將著作出版。

所以如果不是1.草莓後來跟老法結婚,2.被老法被下禁口令,或者3.後來她經營的新聞台沒有受到矚目,沒人找她出書

或許大家羨慕至今鶼鰈情深的草莓與老法倆的故事,就會被周默思改寫成蟲洞科幻腦補愛情小說,換一個方式來賣。現在若要我相信她是如何不得已因應他人千求萬拜託才下筆寫「一輩子的戀愛」,我真的覺得那是X!


如果又照格子裡留言所言,Jaca哈卡的文化祭是兩年一次,所以胎胎若不是參加1999年的,就是2001年的文化祭。

但草莓圖騰在1999年時人還在加拿大被確有其人的蘇菲亞見到(因為2001時草莓已與蘇菲亞絕裂不可能見面),那2000年發表這篇是怎麼回事?

看到這裡,還有多少人相信書裡寫的真是草莓圖騰跟老法的經歷?還是開始懷疑,這當中至少有某些部份是被草莓圖騰杜撰出來的「偽人生」、「偽戀情」?

截圖:周默思的發表時點

夏天在巴黎的戀愛日記  

 

當然,以上均為推論。當然周默思也可能不是草莓圖騰。如果真是如此,基於組織反抄襲的立場,或許我們還可以再對比出數文,再一次證明草莓圖騰就是一隻不折不扣的抄襲貓,我已有全部截圖,很樂意為組織效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圖騰 蟲洞 說謊
    全站熱搜

    青ㄋㄧㄠˇ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