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打得有點久,因為「有些事情」,要事先處理好,所以「上菜」慢了些,謝謝大家的耐心,以及等待期間的踴躍發言。

 

方智讓人失望,未慎選作家出書、出版把關不嚴謹,造成讀者權益受損,不但不道歉,反而拿出律師團恫嚇讀者,替劣品作家開側門,大走旁門左道,為抄襲的惡劣行為開脫,實有辱文化業的格調與風骨。

 

請問大家讀書買書這麼久,能接受某書被人踢爆抄襲後,出版社跟作者火燒眉毛,求爺爺告奶奶,趕緊去弄個「引用同意書」來打發閱聽人的嗎?

 

草莓圖騰一而再,再而三的抄襲事件,的確讓人看出這個不肖作家,以及出版社的處理方式,絲亳不顧及羞恥心一事,只想保全自己。

說一套作一套,低道德感的出版社跟作者,完全視讀者的權益如糞土。

 

今天再度端出抄襲大菜--誰才是抄襲貓6

草莓圖騰抄襲字數更多。方智出版社,你還要繼續為草莓圖騰擦屁股嗎?

身為台灣有頭有臉的方智出版社,替人擦屁股這行為難道不會太low了嗎?

 

方智不會以為讀者北痴到你們弄個啥口頭同意書,就覺得草莓圖騰沒有抄襲,你們沒有責任了吧?!

大家心知肚明,抄襲就抄襲,不會因為有了同意書,就不是抄襲

 

 

方智替草莓圖騰出版的一書--那簡直不能叫做愛

 

5  

 

 

其中「阿嬤的紅木眠床」一文,第203頁跟204頁均出現抄襲

 

她抄襲的文字,來自一位頗具知名度的大學教授所經營的部落格裡的文章。(暫不提供連結)。

該教授部落格所貼出來的文章,以研究台灣傳統文化為主題,而該紅眠床一文,是他所帶領的學生研究報告之一。

真是諷刺極了。

教授與學生無償地花時間花心力做研究,寫報告,為了傳承台灣傳統工藝與文化;而草莓圖騰問都不問,就直接抄去出書賣錢,走偏門開源有道,順便嘲笑貧窮的泰國人,愛錢/舉國皆雞!

 

 

1a  

 

 

該報告早在2007年1月中,教授已經貼在網路上,表示該文,在2007前1月中之前,該生已完成研究撰寫。

 

1b  

 

 

1c  

 

 

草莓圖騰看到喜歡想要的段落,是一字不漏地就抄到自己的書裡賣錢,連原著作標題的嫁妝梗,都用進文章裡

 

全文全書沒有註明引用自何處,連個引號也不給,端是要假裝自己寫得一樣。

各位,不註明引用,不使用引號,現在面對讀者,卻強行狡辯自己是引用,這不但是抄襲再抄襲,並且說謊再說謊。一派胡言,強詞奪理。

 

你以為她只抄這一段嗎?才不。

接著看草莓圖騰那簡直不能叫做愛的204頁,才是瘋狂大抄特抄。

 

 

畫有紅線的部份,全是由該大學教授的部落格裡抄襲來的藍色的部份,則是剪貼木工雕刻資訊網站。

 

 2a  

 

 

教授部落格裡提及的「唐山」師父,草莓圖騰也沒放過,大方地截進文章裡使用。

把人家一篇好好介紹台灣傳統工藝的文章,弄成成人三級片的橋段,不是不令人翻白眼的。

 

204頁的抄襲,比對文如下

 

new  

 

 

2b  

 

2c  

2d  

 

2e  

 

2f  

 

 

大量抄襲,並蓄意將段落打散在文章裡,假裝成自己的文字跟肚子裡的墨水,卻在公開場合,抵賴狡辯自己沒有抄襲他人,全是他人陷害抹黑,屢屢偽裝為受害者,態度不是不惡質虛偽的的。

 

讀者們,你花錢買了一本抄襲剪貼而來的書,你就有退書的權利,千萬莫因善小而不為。

今天大家姑息了這樣的出版社與作者,就是傷害有良心的出版者與作家也是傷害自己的權益讓自己所處的文化環境愈來愈劣質

 

多次與大學教授取得連繫後,教授確認在這之前,沒有任何人徵求他(及學生)的同意,說要使用他部落格上這些被抄襲的文字,更遑論有什麼引用同意書了

 

這又是一次罪證確鑿的抄襲。

所以拿起你的電話,告訴方智出版社,你要退書。不要再搞什麼同意書不同意書了。

 

一本書,抄襲剪貼不斷,真是夠了。出書,不是這樣出的。

 

 

 

 

 

arrow
arrow

    青ㄋㄧㄠˇ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