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大家都在等上菜,神秘組織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今天我們不談獵巫,我們來聊聊抄襲貓的成長

 

首先,神秘組織要感謝,誰才是抄襲貓-6(預告) 94樓網友的留言

原文:Avoiding Plagiarism 千萬要避免剽竊行為

avoid plagiarism  

 

跟維基百科裡「獵巫」的認定不同。這篇文章就把抄襲的認定解釋得很清楚。為了避免再有那種看不懂中文,書唸不多,甚至連「抄襲」兩字都可能不知道怎麼寫的人來神秘組織亂開槍,搶聚光燈亂照。神秘組織決定發一篇有關認定抄襲的專文。

 

抄襲貓入門班:一字不漏的照抄。

所以太入門了,也難怪抄唐老天梯鴨掌的午夜廚房就是第一篇被贓到的。

 

抄襲貓進階班:原文加以改寫。

人總是要成長的,不過要讀書才能打爆中文系才女,飛花的功力是不能腦補的。當然啦!溫柔大女人打假鬼的功力大概無人能與草莓圖騰匹敵吧!

 

抄襲貓高級班:拿很多文章來東拼西湊出自己的東西。

這感覺不會很像吃大雜燴嗎?沒吃過沒關係,草莓圖騰有寫記出來給大家看。還有人說很像三級片跟Discovery頻道的合作影集:阿嬤的紅木眠床

 

抄襲貓神偷班:簡言之就是旱地開花型。

偷了亦舒、三毛、張愛玲已經引起師太們的粉絲公憤,投書到組織來爆料。都知道有人在盯她了,草莓圖騰依然故我,直到偷了戲子淚被讀者戳了還敢裝傻,硬要等到更多人跳出來巴頭了才趕快去湮滅證據。草莓就算長成火龍果,湮滅證據時動作倒還是很靈活的。(感謝網友的火龍果梗,太好笑了!)

 

 

 

再來要感謝 誰才是抄襲貓-6 1099樓的網友提供 <(_ _)>

 

原文在此: [臺大] 「您能不抄襲!」──淺談學術剽竊

 

台大-1  

 

台大-2  

 

台大-3  

 

大家看看,當學生,寫報告交作業,你敢跟教授收錢嗎?不行不敢但也不能抄。

 

草莓圖騰收了讀者/消費者的錢,縱然是區區的冷霸摳,但既然不是給人家看免錢的,出書又賺錢又出名(否則誰要找她寫推薦序?),當然更不能抄。

就算賺的錢少到老公瞧不起那幾毛錢,然後也不能買IKEA床組,但還是不能抄。

 

有誰說作家好當的?寫不出原創的東西,拿剪貼本出來賣,誰要?

 

 

胎胎說:

 

我承認我沒有經過原作同意就使用了人家的文字,可是我沒有抄襲。

 

又有人來打巴掌,這次不是草莓圖騰。(啪!)

 

不告而取謂之偷  

 

這道理人人都知道,胎胎還白紙黑字地貼在自己的格子裡。她,有看懂嗎?

 

 

還有個人看胎胎到現在還在硬拗,建議痛揍胎胎一頓好了!

恕道精神   

 

 

 

 

今天反抄襲課到此告一段落,新年將至,大家一起玩照樣造句:

我承認我沒有經過原作同意就使用了人家的文字,可是我沒有抄襲。

 

青ㄋㄧㄠˇ一號已經玩兩天了,超促咪的。

arrow
arrow

    青ㄋㄧㄠˇ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8) 人氣()